小学生作文冬天来了
哦,春姐姐、夏哥哥和秋姑娘都相继远去了,只有冬姐姐留恋万物,偷偷坐着银白色的马车从天上来到了人间。
她伸出她那纤纤玉指,向下轻轻一点,哇,小小的雪花瞬时从天空飘落而下,洒满大地。那雪花洁白如絮,在地上,像一床洁白的棉被,给大地妈妈来取暖。
看呀,路上的行人都穿着那“肥大”的 棉衣走着或坐车。所有的植物都枯死了。看那梅花迎风开放,那粉白的花瓣儿上缀满了纯白的雪;还有青松,都这么冷了,但它还是挺直腰板,傲立寒风。啊,多么伟大的精神啊!再看看那几撮小草,花也谢了,把自己的精华埋在了地下。在它生长的地方,只留下了枯枝残叶,那是在为它们举行葬礼呀,看到这里,我不由得心凉了半截。脑海里全是问号:“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只有梅花、青松能在冰天雪地成长?为什么别的植物却不能?为什么?为什么?”。直到妈妈叫我吃饭,我还在想:“怎么回事?为什么?为什么?”
哦,冬天,你是一个银色的世界,是我们幸福的童年,也是一串串长长的问号。是你给世界带来了玉树银花,是你给予世界一种温暖的爱,我爱这个寒风刺骨、大雪纷飞的季节——冬天。
寒冷的冬天来了,北风呼呼地吹着。雪花戴上亮晶晶的六角帽,穿着白色的衣服,走向人世间,使世界到处都是银装素裹的美景,你看,河面上都冻结出冰凌了!
就在这时,门被打开了,孩子们都从屋子里跑了出来,在鹅毛大雪中追逐,嬉戏着,有的滑雪,有的溜冰,有的跳绳,还有的正在打雪仗,快看!他们玩的可开心啦!
在他们的身旁,青松静静地站立着,高耸入云;翠竹随着北风摇摆着它绿色的枝叶,像是在向孩子们招手;腊梅也来凑热闹了,它是来为这个冬天而庆祝的,它傲立在风中,绽放出淡黄色的花朵,散发出阵阵清香。
冬天的校园是多么的妖娆迷人,多么的充满诗情画意!
漫步校园,只见整座校园成了银妆素裹的世界;矗立的教学大楼披上了洁白的素装;小松树的枝条变成了臃肿的银条;嫩绿的树叶与红彤彤的花瓣布满了晶莹的霜花。这一切真是难以用语言形容,令我赏心悦目、心旷神怡。
“瞧!”我情不自禁不起喊出声来,因为那儿实在是太美了,那可是冬姐姐的杰作;银色的大操场。这时的大操场已不同往日了,它似千朵万朵梨花在翩翩起舞,它如玉屑一点一滴地在我眼前浮现。这一景象在我心扉中随心所欲,像一曲婉转、悠扬、清新的乐曲,又仿佛一首轻快、和谐、鲜明的小诗。你见了,不醉才怪呢!
看!这儿又是一处美丽的风景。那火红的枫树,它总是以饱满的精神,似火的热情感染着我,激励着我。你瞧,它身上的霜像玉一样洁,像银一样白,像烟一样轻,像柳絮一样柔,真是美不胜收。
时间过得真快,东方已露出了鱼肚白,不一会儿,太阳公公就露出了笑脸。一瞬间,冬姐姐已悄然而退。这时,校园是如此温馨,如此迷人。
啊!我真希望永远与这冬天的校园为伴。
深秋过去了,一转眼寒冷的冬天来临了。树枝上,枯黄的黄叶变得越来越稀少。啊!冬天,白银银的雪花纷飞着,好像在微笑着和我们点头。第二天早晨,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来到了雪地里,那里,花儿都谢了,只有几枝梅花在开放着。小朋友们边跑边说:“冬天来了”。丁丁和红红在一起堆雪球,他们玩呀玩,丁丁一不小心把雪球扔到了红红的眼睛里,红红大声哭了起来,丁丁连忙跑去向红红说:“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”。红红马上破涕为笑,说:“我们还是好朋友”。后来,他们俩一起玩得很开心。
冬天来了,树上的叶子掉光了。北风呼啸着,大地一片萧条的景象。河里结着厚厚的冰,人们穿着各种冬装,围着围巾,戴着手套,但也难抵御寒冷的侵袭,脸都冻得红扑扑的。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。我也从衣柜里找出厚重的衣服,穿在身上,人就显得很笨拙。唉,这寒冷的季节。
天空中除了可以见到几只觅食的麻雀外,在也见不到别的鸟类,小动物们如蛇、青蛙等,都躲到地底下睡觉去了,天空显得很冷清。
我现在盼望着能下一场厚厚的雪,这样我们就可以堆雪人、打雪仗了。终于,下雪了!我们来到雪地上,把滚好了的雪球堆在一起,找来两块一样大小的黑石子做眼睛,用胡萝卜做成鼻子,用笤帚做成胳膊,再围上围巾,一个惟妙惟肖的雪人就堆好了。我们把雪团成雪球,互相抛掷着,追逐着,一起嬉戏着。啊,这热闹的季节。
这就是冬天。